眷陵

【谢李】惊鸣。

#剑网三#

#谢云流X李忘生#

#谢李#

 

 

*

 

  有些事情,走错了一步,就再也没法回头了。

  可又有谁能说的出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

 

  李忘生每次看到自己手腕上的那道伤痕时总是会想起刚入纯阳那会儿,自己干的一些蠢事。硬要说来,倒也不算蠢,只不过是初入师门,对所有的一切都感到憧憬和兴奋罢了。

  但事实上他什么都不知道。

 

  李忘生发现纯阳的弟子都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喜欢把话讲的很明白,总是告诉你一小半,让你揣摩一大半。包括那时柒柒让自己去收集药材去炼丹,他踏着那异常笨拙的轻功,总是在快要落地之时挂在雪松上,再费一番力气从树上下去;而手上的伤,也是那个时候划到的。落雁峰一带聚集着一些小混混,必须从他们身上才能拿到药材。李忘生每次都偷偷摸摸地躲在树后面,同时思考着怎样才能将对对方的伤害降到最低又可以成功获得自己需要的金冠草。

  他抖抖索索捧了几颗草再踏着轻功回去,却在门口碰上了大师兄谢云流。谢云流看起来才睡醒,缓缓伸着懒腰,满眼迷糊。

  “师兄早。”李忘生将药草包好握在手里,朝谢云流低下头。

  “……嗯?啊,师弟,早。”谢云流的眼神稍稍亮了起来,还顺便整了整自己的头发。凤眼微垂,视线落在李忘生的双手上。

  “采药?”

  “是。”

  “我看看。”谢云流不由分说一把抓过李忘生的手,拆开了当中的布袋。动作虽算不上粗鲁但还是让李忘生愣了一会儿,再回过神来时已经看到有些许纹路爬上谢云流的眉头。

  “怎么只有金冠草,太华露呢?”

  “啊……”

  什么太华露?李忘生暗暗问自己。他努力回想柒柒交代自己的事宜,可……

  “关中草寇。”谢云流像是叹了口气,将东西塞回李忘生手中,揉着太阳穴对他说。

  李忘生有点语塞,更多的是尴尬与羞愧。他连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转身再次朝着落雁峰的方向跑去。

 

  谢云流听着他匆匆带走的气流声无奈地笑了。

 

  李忘生回来的时候有些喘。由于裹着厚厚的道袍,只有他自己知道身上其实早已爬满了汗。然后他忽然想,他回来做什么?接下来的任务明明是去老君宫炼丹……

  下一秒便紧张地开始左顾右盼,看到谢云流似乎不在附近他舒了一口气,又是带着满满的自责扭头往老君宫跑。

  

  要是再被师兄看到,定会毫不留情地批评自己,顺带往自己脑门儿上狠狠敲一下吧。

 

  他也不知道自己做完这一套任务花了多少时间,只记得最后柒柒面无表情地接过他手中的含真散,说现在你可以去习剑了。他道了声是,朝旁侧的空地走去,余光瞟到在石阶上侧躺着晒太阳的谢云流,便再也挪不动脚了。

 

  那时的他眼里满是冬日的暖阳,素白的道袍,和那人微微上扬的嘴角。

 

 

*

 

  洛风到房前扫雪时总觉得身边似乎有人,再走了几步他猛地看到了那熟悉的声影。

  “师父……!”话音刚落嘴巴却被那人从后面轻轻捂上。洛风侧过头,对上了谢云流的冰眸。谢云流朝他笑了笑,用唇形说“小声”,洛风点了点头,谢云流这才把左手放下。

  洛风此刻内心百感交集。他有许多想多谢云流说的,但话语一下子全堵在嗓子眼儿,急得他只得紧咬嘴唇,默默攥紧了手中的扫帚。谢云流看洛风这幅模样,内心刺痛。他抬手覆上洛风的脑袋揉了两下,换来那人猛地一抬头:“师父你……还好吗。”

  谢云流觉得自己如果不回答还好,自家徒弟肯定下一秒就会哭出来;可他要是说不好,徒弟一定又会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开口让他回纯阳。

  

  怎么可能回得去呢。

 

  于是他选择回一个最轻描淡写的“嗯”,然后将话题扯向对方:“剑法习的如何?”洛风直起身子表示自己有在努力,还说一定不会辜负师父的期望。谢云流没有说话,只是一遍又一遍地抚摸洛风的头,眼里刻着“这样便好”这四个字。

  “师父,师叔他……”洛风刚开口,又是赶紧闭了嘴。

  “嗯?什么?”

  “师叔他很……”

 

  青年将头偏向一旁,露出了他这个年纪本不该有的表情。

  也许可以称之为悲伤。

 

  忽而寒风四起,卷着最后的枯叶在空中盘旋。

  “想你。”

  如此干净而又简单的两个字,让谢云流想帮洛风拂去他头上树叶的手,就那么定在了那里。

 

 

*

 

  李忘生突然从熟睡中惊醒。

  他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虽然若有若无,可里面有他一直在念想的那个人。

  “师兄……”他开口轻唤,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已变得如此沙哑和苍老。

 

  视线落在桌旁的青色葫芦上。

  那是许多年前,与谢云流切磋时,对方从自己身上摘下的。

 

 

  大约是在寐中时,有谁送过来了罢。

 

 

*

 

  “师兄能否将葫芦还于我?”

  “待到你能赢我之日,自然归还。”

 

 

 ===============================

是的没错这是个BE【

标题一语双关啦【眼神死

诶只能靠另一位太太的架空甜文来弥补我心中的伤痛了……

谢李真的好萌啊好萌啊可恶可恶可恶!!!!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眷陵 | Powered by LOFTER